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2022首届重庆公益设计周设计大赛启幕

2022年09月17日10:24 |
小字号

重庆公益设计周大赛启幕仪式。金山意库供图

重庆公益设计周大赛启幕仪式。金山意库供图

9月16日,首届重庆公益设计周设计大赛启幕仪式在两江新区招商蛇口金山意库文创园举办。本次公益设计周由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招商蛇口金山意库文创产业园、爱的鹅美术馆承办。

本次设计大赛以“设计助残”为主题,于9月16日-10月15日展开。大赛举办“文创助残设计竞赛单元”和“城市公共无障碍设计竞赛单元”,特别邀请到重庆市设计院担任“城市公共无障碍设计竞赛单元”特邀评委,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担任本届公益设计周设计大赛院校支持单位,展开设计大赛、展览、论坛三个部分的主要活动。

招商蛇口产业园重庆公司总经理吴光龙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本次重庆公益设计周的承办方,金山意库将努力发挥平台角色,积极号召园区文创企业参与,统筹投入已有的产业资源,助力搭建文创助残产品成果展示及交易平台,深度运营重庆文创助残孵化中心,与社会各方共谋重庆文创助残新篇章。

活动当天,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招商蛇口金山意库文创产业园、爱的鹅美术馆共同为“重庆文创助残孵化中心”揭牌,未来将以孵化中心为平台,建立文创助残专项公益基金、文创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文创助残爱心企业联盟、文创助残设计师联盟、文创助残专家库,将文创助残项目孵化形成常态化运营,持续服务残疾人手工艺人创业就业。

据悉,2022首届重庆公益设计周设计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重庆公益设计周大赛小程序正式上线,个人参赛、企业发布设计需求等搜索关注“818文创助残日”微信公众号进入小程序报名。目前已有50位残疾人手工艺作品上线,组委会已经收到重庆市设计院、东原致心有光社区营造组织等21家爱心企业发布的超过50项设计任务需求。(李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