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山意库:文创产业聚集地,产业服务再升级

2022年04月12日14:49 |
小字号

金山意库一角。金山意库供图

  以产业孵化和产业服务为核心内容,扶持培养入驻企业成长,推动产业链完善健康发展......今年以来,位于两江新区的金山意库文创园以持续强化产业运营抓手,推动产业服务再升级。

  金山意库引入产业社群运营理念,与园区建材商家共同成立“意库建材汇”社群,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体验,同时成立“意中人-金山意库女性主理人”俱乐部,深度挖掘女性创业故事,传播女性力量。

  此外,金山意库将打造“创-展-销-售”文化产业孵化模式,形成“创(创库共享办公空间)-展(ADC艺术设计中心)-销(艺术品商店)-售(艺术商业变现)”产业孵化闭环,实现内容创作有空间,成果展示有平台,商业变现有渠道。

  据介绍,金山意库由两江新区和招商蛇口参照招商蛇口深圳“南海意库”模式联合打造,集文化艺术、创意设计、观光休闲及其配套设施与公共服务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是目前重庆主城区内面积最大的文创园。

  自2016年12月一期开园以来,金山意库已成为重庆标志性的形象园区空间,通过产业聚集的打造,逐渐成为了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标杆之作。

  经过五年的运营,众多优秀的企业陆续扎根在这里,现已入驻商户300余家,构成创意服务、时尚休闲、文化艺术三大业态,其中,泛设计类产业占比超过65%,形成重庆设计产业的集聚地。通过ADC艺术设计中心的文化艺术氛围营造,园区吸附了艺术仓库、壹集、艺术大市场少儿艺术中心等核心文化艺术品牌,形成“环形艺术走廊”模式,为社会搭建传播学习文化艺术的平台;打造两江创意活动月、金山意库儿童艺术节、金山意库青年节、金山意库设计节四大IP活动,通过多种产业运营抓手,园区产业聚集效应明显、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金山意库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山意库将继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城市形象和城市内容的更新,凝聚文化产业发展活力,带动金山国际时尚消费区文化艺术内容的营造,城市品质的提升,以文化艺术之光,推动城市发展,打造全国文创园区的标杆。

  来源:两江新区金山意库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首例!新航在重庆设保税航材分拨中心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4月11日,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这是全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领域合作有了新进展。 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介绍,新加坡航空集团服务中国大陆市场已超过35年,在大陆25个城市开通直飞新加坡的国际客运航线。…
网友建议将"枯枝病树"变废为宝 重庆林业部门回应
   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在森林里烧废木材,建议对枯枝和病死树集中进行处理,最好能切割后变废为宝,联系造纸厂收集利用或交由焚烧发电厂用来发电。 收到留言后,重庆市渝北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对网友发现森林火情后及时拨打119报警的行为表示赞赏。…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