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刘政宁 许琳珮

2022年04月12日10: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而确诊病例A先生本人也在重庆发布抖音号的留言区现身回复,表达了对广大网友的感谢。

网友在重庆发布抖音上的留言截图

  “千里援建,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主动报备,自驾返渝。抗疫精神,防疫意识,致敬!早日康复。”

  “是援建人员,致敬!早日康复!”

  “逆行者辛苦了,好好休息,希望早日康复。”

  “为主动报备人员和重庆速度点赞!”

  ……

网友在重庆发布微博上的留言截图

#这条轨迹下的留言让人感动#连续多日登上抖音同城榜

  重庆发布截取了部分网友留言制作的视频——《这条轨迹下的留言让人感动》,连续多日登上抖音同城榜,并长时间在榜单第一。

  网友们在视频下留言:

  “重庆果然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养育一方温暖的家人们。”

  “重庆人格局就是不一样。辛苦了,祝您早日康复。”

  “重庆人真的很好!”

  ……

网友在重庆发布抖音上的留言截图3

  “原来是去做伟大的事了,早日康复。”

  有网友留言说:“这个大哥不知道是不是援建我们上海方舱的人员,不管是不是,一千公里之外的一个普通上海市民,向你致敬!”

网友在重庆发布微信上的留言截图

  这位确诊病例A先生,正是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

  接到任务后,他所在的公司立即筹备300个集装箱,他和同事们主动请缨,一行三人连夜自驾驱车赶往目的地。

援建市外方舱医院物资。受访者供图

  “为了让方舱医院早日投用,现场有不少像我一样从各地赶去援建的人。”A先生说。

  有网友留言说:“为主动报备人员和重庆速度点赞!”

网友在重庆发布微信上的留言截图

  4月4日,方舱医院基本建成,准备投用,A先生和同事准备返回重庆。

  在返回重庆前一天,他们提前向重庆江北区疾控中心和所在社区进行了报备。

  “我们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所以在援建地先做了核酸检测,提前向社区进行了报备。”A先生说:“一路开回重庆,家都没回,直接就去隔离点了。特别暖心的是,疾控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也提早为我们安排好了,指引我们到相应的集中隔离点,并进行检查。”

  还有网友留言说:“原来是去做伟大的事了,早日康复。”

网友在重庆发布微博上的留言截图

  “一开始还担心,会给别人带来影响,但看到大家的留言,很感动。谢谢大家的鼓励!”A先生说:“我症状比较轻,现在每天在医院吃中药调理。”

  目前,A先生正在市级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
重庆去年追罚医保基金6.6亿元
  人民网重庆4月11日电 (陈琦、刘敏)坚决守护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11日,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相关情况和今年第一批医保行政执法典型案件,并启动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重庆市医保局副局长吴良和介绍,市医疗保障局始终将医保基金监管作为首要任务,2021年,重庆各级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7万家,暂停医保服务530家,解除定点协议343家,行政处罚34家,移交司法机关骗保案件34件,追罚医保基金6.6亿元,取得较好成效。…
重庆:300米长3D壁画现身南滨路
  人民网重庆4月10日电 (陈琦、刘祎)近日,大型3D壁画《大鱼海棠》亮相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雅巴洞江滩公园,该壁画不仅为园内增色不少,也为漫步其间的市民带来一份乐趣。    据了解,《大鱼海棠》3D壁画长300米,是重庆两江四岸生态人文提档升级工程的一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