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头图

勿忘国耻 重庆税务开展“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活动

2022年09月18日12:17 |
小字号

时值“九一八”事变91周年,重庆税务系统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参观英烈纪念馆、举办红色故事会等多种纪念活动,引导教育广大税务人员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江津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在聂荣臻元帅塑像旁学习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前辈。赵飞摄

江津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在聂荣臻元帅塑像旁学习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前辈。赵飞摄

“聂荣臻元帅参与指挥的平型关大捷是全国抗战开始后的第一个大胜利……”江津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集体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深入了解聂荣臻元帅的生平事迹,重温抗战历史。该局青年党员赖虹励表示,聂荣臻元帅一生都在践行着“我辈要以报国为根本,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建功立业”的初心使命,出生在和平时代更应铭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努力奋斗,建设好革命前辈奋斗出来的新中国。

“我看到了革命先烈用生命书写的峥嵘岁月。”涪陵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吴楠在该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税务人员,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城口县税务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解“九一八”事变经过,播撒爱国主义种子。刘宗娟摄

城口县税务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解“九一八”事变经过,播撒爱国主义种子。刘宗娟摄

城口县税务局组织职工家庭开展“九一八”事变故事会。税务人员给小朋友们介绍了革命家王维舟同志在城口的战斗事迹以及海娃送鸡毛信、小兵张嘎、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奠定基础。

丰都县税务局在该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专题党课。张凌云摄

丰都县税务局在该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专题党课。张凌云摄

“抗战硝烟虽然早已散去,但历史不该忘却,铭记民族苦难,更要总结历史经验。”丰都县税务局在该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伟大抗战精神—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题,上专题党课。该局党委书记张娟围绕“九一八”历史真相、抗日战争历程,带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战的艰苦历史,勉励青年党员们继承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大足区税务局组大足区税务局组织税务人员观看影片《从大足走出的革命家庭》,了解抗战时期大足区饶氏一族为党的事业奋起、奉献、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的故事;第三税务分局组织青年观看纪录片《铭记九一八》,牢记日军残酷的罪行、回顾英雄人物的壮举;梁平区税务局组织党员阅读红色书籍,登录中华英烈网献花,祭奠先烈;万州区税务局组织团员代表以“勿忘国耻 兴我中华”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沙坪坝区税务局集中观看爱国电影《幸存者1937》。

大足区税务青年观看影片《大足走出的革命家庭》。鲁道兰摄

大足区税务青年观看影片《大足走出的革命家庭》。鲁道兰摄

“国之殇不可忘,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砥砺前行。”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税务人员从历史中汲取奋发有为的动力,践行初心使命,立足税收工作,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努力成为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税务人。(周紫欣)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南川:方竹笋迎来采笋季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在重庆市南川区境内的金佛山上,生长着23万亩方竹笋。因其不发于春而茂于秋、笋质嫩肉厚、色美味鲜、营养丰富,被喻为“竹笋之冠”“笋中之王”。…
重庆猴痘病例所有密接者检测均为阴性 传播风险低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柏松就重庆9月16日发现的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相关情况,以及如何应对防范猴痘疫情进行了介绍。 猴痘病例正集中隔离治疗 本次猴痘疫情传播风险低 9月16日,重庆发现了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该病例系国外中转重庆入境的市外人员,入境重庆后,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其实施闭环转运和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期间,防疫人员在对其进行例行健康监测时,发现了皮疹等症状,就按照重庆《关于做好猴痘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该入境人员进行了采样,并开展了猴痘病毒核酸检测。…
重庆呼吁全社会共同把好防疫“五关”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9月17日0-15时,重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