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西灭火救援战区开展冷链冻库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

2022年10月07日22:2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在处置冷库火灾、制冷设备泄漏等灾害的安全应对措施,加强各单位协同配合能力,近日,渝西灭火救援战区组织开展冷链冻库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荣昌区消防救援支队和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6个消防救援队伍及部分社会联动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演练现场。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我们在巡逻时发现冻库3层冒烟,并伴有明火,火势燃烧猛烈,有人员急需疏散,请立即派员增援处置!”演练模拟永川区吉之汇国际农贸物流城发生火灾,企业微型消防站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广播,对厂房内员工进行疏散引导,启动室外消火栓等固定消防设施展开初期自救,并同步拨打119报警。接到报警后,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出动3个消防站5辆消防车、20余名队员赶赴现场,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下达命令,各战斗小组分头行动,以最快的速度火场侦察,充分利用现有人员和装备展开战斗。经侦察发现,现场无人员被困。全勤指挥部利用单兵图传在外围侦察,实时将事故现场图像传回,第一时间获取现场信息,提供决策保障。40分钟后,火势蔓延至顶层,灾情等级升级,情况十分危急,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报请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启动战区增援预案。根据现场火情,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派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荣昌区消防救援支队和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增援力量前往处置。

战区增援力量到场后,战区指挥长立即进行战斗部署,下达总攻命令,要求持续对建筑进行控火和冷却降温,利用高层破拆车从建筑外部出水灭火,堵截火势向毗邻建筑蔓延。经过多方力量的努力,“火灾”被成功扑灭,取得了此次冷链冻库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的胜利。

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渝西灭火救援战区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冷链冷库火灾的协同作战水平,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处置此类火灾的能力,各参演队伍明确作战任务,快速响应、科学处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今后有效扑救此类火灾打下了坚实基础。(杜桢桢、黎磊)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国庆期间重庆共处置疫情39起 均为市外输入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7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江津区2例,永川区、潼南区、垫江县、酉阳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云阳县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国庆假期重庆本地周边游火热 人均花费同比增30%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冯文彦)据重庆市文旅委发布的消息,今年的国庆假期,重庆市A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所有入园游客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行。本地周边游火热,订单占比达65%,本地周边人均旅游花费较去年国庆增长近30%。…
10月1日以来重庆共新增本土感染者103例
  人民网重庆10月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6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6日0-19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其中巴南区3例、綦江区3例、秀山县2例,万州区、沙坪坝区、南川区、梁平区、武隆区、江津区、垫江县、奉节县各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渝北区3例、秀山县3例、梁平区2例,南岸区、黔江区、荣昌区、城口县、垫江县、丰都县、彭水县、巫山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