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大足消防走进区广电大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2年05月19日15:30 |
小字号

消防员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增强高层建筑办公场所从业人员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5月17日,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出动一辆消防车、一辆勤务车辆和13名消防人员深入广电大厦联合区融媒体中心、网络公司、城投公司、联通公司、普华物业等单位部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演练。

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现场。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培训现场,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宣教片,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的危险性、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利用身边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从火场逃生自救、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知识。

  在演练中,设定五楼一办公场所起火,宣传人员燃放烟雾弹广电大楼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单位部门在消防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的引领下,迅速让楼中1000余名工作人员按照事先制定的预案。弯腰低姿、按照秩序逃生至1楼,微型消防站队员第一时间参与初起火灾扑救。该支队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到场后,指挥员迅速做出部署,警戒、冲进“火场”救人三支枪出水。

  随后,所有参训人员聚集在底楼环岛,消防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车的功能并通过“油盆灭火”演练“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正确利用身边的灭火器材进行初起火灾扑救,让各单位工作人员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新、更明、更深刻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浓烟中确实会让人迷失方向,感觉危机重重明白高层建筑一处着火大家都会跟着受罪的深刻道理,今后一定会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大厦安全无事故。”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高层建筑办公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物业管理单位对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与处置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川)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