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涪陵:秋意盎然 慧谷湖科创小镇风景如画

2022年10月14日13:38 |
小字号

慧谷湖科创小镇风景如画。黄河摄

慧谷湖科创小镇风景如画。黄河摄

近日,秋意正浓。午后的慧谷湖,阳光正好,湖面碧波荡漾,偶有白鹭掠过。草房、林荫小道、湖边鲜花点缀,慧谷湖科创小镇的美景也慢慢呈现出来。

慧谷湖地处涪陵区西北部、长江北岸,坝址主体位于李渡街道和义和街道交界处。慧谷湖所在河流上桥河系长江水系的二级支流,湖面面积约1800亩。慧谷湖水质清澈干净。周边植被丰富,北边依靠黄草山系,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目前,涪陵区正着力打造慧谷湖科创小镇。科创小镇作为促进涪陵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担负着努力形成科创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集聚地、产业创新策源地的重要使命。围绕建设“小而强”“精而美”的宜居宜业科创小镇目标,未来涪陵要把慧谷湖科创小镇建设成为科研要素集聚、创新创业活跃、生活服务完善、交通出行便捷、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的“造梦”摇篮,使之成为涪陵未来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结构优化的助推器。(黄河、黄维娇)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