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镇:走访调研集思广益 农村饮水安全有保障

2022年10月21日15:59 |
小字号

为持续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近日,巴南区姜家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通过现场视察、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

在槐园村,代表们走访农户,实地查看水质,听取并收集群众关于自来水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平原村,代表们现场视察了刘家坪片区蓄水池建设、取水设备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农服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全镇饮水工程建设及供水工作情况,并邀请群众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高温干旱天气持久,部分村民用水困难,镇上干部们就每天安排水车送水,保障我们生活。”平原村村民代表黄亨成很是感慨,他还建议,把自来水接入更大的饮用水源,彻底解决饮水困难。

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李树斌表示,此次调研除发现问题外,更要听取居民们对饮水问题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梳理及时核实、跟进反馈,“同时建议将平原片区的自来水接入丰岩二期饮水管网,作为民生实事建议项目上报。”

代表们也纷纷表示,保障农村饮水问题是事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民生工程,需要将调研情况及时形成议案建议,并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加大供水工程建设投入力度,提高供水能力,保障农村群众安全饮水。(张雪)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