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第三批路网更新启动 沙坪坝3个片区已完成工程量超84%

2022年10月26日16:53 |
小字号

近日,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中心城区路网更新年度计划(第三批)》(简称《计划》)所含片区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实施了方案专家评审,并按评审意见修改完善,正式印发实施。目前,沙坪坝区3个片区的路网更新和停车治理专项工作已全面启动,总计54项已完成28项,完成总工程量的84.47%。

第三批路网更新主要包括存量道路挖潜、慢行设施提升、优化交通组织与管理、停车设施供给、违法停车专项治理、公交优化6大类别,涉及项目85项,总投资约11.06亿元。

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实施方案专家评审情况,中心城区纳入第三批路网更新年度计划的片区共7个。其中,沙坪坝井双片区涉及项目15项,投资约1.29亿元。

据介绍,2022年沙坪坝区将实施核心商圈、磁器口、井双3个片区的路网更新和停车治理专项工作,其中磁器口3.3平方公里和核心商圈0.65平方公里为示范区。

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持续推动路网更新和停车治理,着力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有效缓解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全面提升群众出行的便捷性、安全性、舒适性。(陈博)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多彩田园绘“丰”景
  巫山的秋是彩色的。 在重庆市巫山县骡坪镇大垭村,红灿灿的辣椒挂满枝头,房前屋后晾晒着白萝卜,海拔高一些的地方,探出金色的树叶,村口传来叫卖声,橙黄色的柚子传来阵阵清香…… 在路口村,小河旁蜿蜒着蓝色的跑道,路边伫立着粉色的路牌,古朴的黄色茅草亭下,几个人正悠然自得钓鱼…… 巫山秋色。…
重庆南川:半山秋色半山春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日,重庆南川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内,一路相隔,道路两旁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色彩。一岸柳杉林仍是保持青绿,一岸水杉林则已经变黄变红。…
川渝探索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提起的全国首例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被告胡某某在《中国消费者报》上公开赔礼道歉,两年内参加消费领域公益活动4次,每次活动金额不低于1万元,如未履行上述公益活动,则按销售额的三倍支付惩罚性赔偿金12万余元。庭审中胡某某对自己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深深悔过,并当庭宣读了书面公开道歉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