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成立骨病专项社会救助基金

2022年11月02日19:06 |
小字号

11月1日,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正式成立骨病救助基金,将帮助骨病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65岁的祁女士,家庭收入拮据,因膝盖疼痛,做了滑膜摘除手术,严重影响了行走生活能力,她的丈夫66岁也因患膀胱癌,每周需化疗一次,导致家庭生活愈发困难。11月1日,祁女士接受来自重庆社会救助基金的援助,在重庆道格骨科医院完成了膝关节置换术,祁女士的康复迎来了新的曙光。

祁女士完成膝关节置换术。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供图

祁女士完成膝关节置换术。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供图

“骨病专项社会救助基金由爱心企业中山香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总金额200万元。”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骨病救助基金将专门用于对困难家庭中患有骨关节疾病产生大额医疗费用,自付金额巨大,且需要后续治疗,家庭和个人无法承担,生活难以为继的困难对象,给予大病救助,帮助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据了解,即日起,患者或家属可向重庆道格骨科医院提出医疗费用救助申请。医院将组织专家根据患者申请情况,确定救助方式、救助资格和救助金额。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每月将召开一次评审会,对医院报送的救助人员材料及金额进行审定。最后,基金会将按月拨付救助金,专项用于患者治疗费用结算。(周小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