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欧洲重庆中心首批基地正式授牌

2022年07月22日17: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欧洲重庆中心首批基地正式授牌。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欧洲重庆中心首批基地正式授牌。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2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2日,在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欧洲重庆中心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授牌仪式是重庆以欧洲重庆中心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全市全方位对欧洲合作,加快中心功能建设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与欧洲有关国家和地区合作不断深化,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形成全市对欧洲合作资源要素集中集聚,2020年9月,在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欧盟驻华大使郁白等共同见证下,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等共同启动设立“欧洲重庆中心”。

作为重庆市与欧洲合作资源集中集聚的窗口和载体,欧洲重庆中心以产业合作、商会协会、企业联盟等方式积极链接重庆对欧洲合作资源,并为欧方企业和机构来渝投资兴业提供信息及对接服务。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欧洲重庆中心现已引入上合组织多功能经贸平台、西美葡中心、法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多家外国商协会、涉外机构及中外合资企业入驻,并集聚了涉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项目等对欧合作要素资源,在丰富全市招商引资的资源要素,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动全市对欧洲合作迈上新台阶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现场,国际物流枢纽基地、人力资源服务基地、新材料产业基地、国际经贸与人文交流基地、临空国际贸易服务基地、法律服务基地、智慧制造研究与技术转移基地、中瑞产业园基地首批8个欧洲重庆中心基地授牌。

据悉,为积极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商协会等市场力量参与欧洲重庆中心建设,持续拓展欧洲重庆中心功能,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会同重庆市工商联组织遴选一批具有对欧合作代表性、充分集聚对欧洲合作资源的主体作为欧洲重庆中心首批基地,此次授牌的首批8个欧洲重庆中心基地经过自愿申报、市级部门或区县发展改革部门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复核等程序,最终脱颖而出。

首批授牌的欧洲重庆中心基地涵盖了物流、新材料、智能智造、国际贸易等8大重点涉外领域,通过窗口引领示范,助力渝欧合作再上新台阶。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8个基地授牌,标志着欧洲重庆中心建设开始提速。接下来,重庆将着力推动中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持续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深化重庆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作出新贡献。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