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垫江:助力乡村振兴 文艺创作基地授牌

2022年06月10日14:26 |
小字号

  为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9日,重庆市垫江县文艺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高峰镇大井村举行。

  垫江县摄影家协会、舞蹈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等13家单位共同入驻垫江县文艺创作基地,除开展日常学术交流外,各协会每月将来此采风1次,每季度展演展示1次。基地还设置了陈列室,主要存放垫江县相关文化类书籍、资料,各协会历年来相关文学作品。

活动现场。黄亚辉摄

  基地的建立将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旨在引导他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共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时代乡村新风貌。

  此次文艺创作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搭建广大文艺工作者相互交流的平台,让文艺工作者与群众的距离更近,有利于挖掘垫江地域特色文化、创作更多文艺作品、推进乡村文化建设,促进垫江县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据了解,高峰镇作为垫江县乡村振兴示范镇,抓党建、抓规划、抓产业、抓文化、抓生态,全力推进“五个振兴”。特别是高峰镇大井村,传承弘扬市级非遗高峰薅秧歌,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开展乡村文化活动,形成勤劳朴实、向上向善的文明乡风。

  近年来,垫江县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创作出一系列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成功推出反映乡村振兴题材的音乐剧《牡丹红》等一系列优秀文艺作品。(黄亚辉)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