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丰都:水清岸绿生态美 江畔鸟儿舞翩跹

2022年11月03日08: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湿地草丛成了众多鸟类的栖息地。刘先华摄
湿地草丛成了众多鸟类的栖息地。刘先华摄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随着三峡库区新一轮蓄水的推进,当前,长江重庆丰都段水位已超过160米,消落带的大部分草地已经淹入江水之中,剩余的湿地草丛成了众多鸟类的栖息地。成群的白鹭、野鸭、黑水鸡等鸟类或嬉戏觅食,或盘旋飞舞,与江水、城市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近年来,重庆丰都县大力开展长江岸线生态环境整治,打造消落带绿色生态长廊,江清岸绿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前来栖息的鸟类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多。丰都县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保护管理科科长谭文伟介绍:“目前,长江丰都段消落带主要有鸳鸯、普通鸬鹚等十几种水禽,随着气温下降,还将有以红嘴鸥为代表的一批候鸟到此越冬。”(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