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江北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年11月05日15:13 |
小字号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结合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11月3日上午,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鲤鱼池小学开展消防宣传,标志着江北区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聚焦实战师生体验“火场逃生”

上午9点,演练假设教育楼某办公室因电路“起火”,有大量浓烟冒出,此时,教学楼有大部分班级正在教室上课。伴随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引导学生稳定情绪,学生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听从老师的指挥从各楼层进行疏散。学校保安立即拨打电话进行报警求助,消防应急救援预案启动,指挥组、应急疏散组、楼道引导组、抢险救护组各司其职。由于初期火灾处置无法控制,江北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5人立即赶往“着火点”,一组队员利用消火栓迅速出水灭火,另一组队员成功搜救被困人员到安全区域,待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后演练圆满结束。

趣味消防12个互动体验项目“点燃”全场

“哇!搜救犬也来了!”“还有我最爱的飞行棋!”一到操场,同学们非常激动。这是一场互动体验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踊跃参与消防平安跑、消防装备展、搜救犬表演、逃生帐篷体验、消防飞行棋、消防XO问答、消防VR以及“我为消防代言”宣传展区等10余个互动体验项目中。同学们还制作了50余幅消防绘画作品,现场进行了消防主题的书法展示,现场分享了他们心中的“火焰蓝”和消防小故事,希望更多人关心并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

为有效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此次活动还采取抖音、快手、微博等多平台同步直播的方式,发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进行观看和学习,累计观看1.2万人次。(封利)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高山皇菊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深秋时节,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的金丝皇菊进入采收期,村民趁着晴好天气采摘和烘烤,并加工成饮用菊、药用菊和菊花酒等产品。 近年来,邻鄂镇利用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地理特点,在松林村发展金丝皇菊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022中新金融峰会11月22日至23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11月22至23日,2022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下称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本届中新金融峰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以“金融中心新使命·金融开放新动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呈现,力求打造永不落幕的中新金融峰会。…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在重庆武隆举办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11月1日至3日,2022“仙女山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暨2022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在重庆市武隆区举行。 本届赛事规格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包括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游泳、速降、丛林穿越、探洞等项目,同期开展山地车骑行、越野跑、游泳等群众性项目,为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开放式交流空间,让更多人群走进户外,享受和体验户外运动带来的激情和乐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