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迎国庆 江北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年09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江北的干部群众纷纷与国旗合影留恋。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秋风舞国旗,晨曦庆华诞。9月29日上午,江北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江北区2021年“永远跟党走——千万市民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广场上,花团锦簇、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9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三位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走向旗台。当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随着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秋风中迎风招展,徐徐升起。升旗仪式之后,老中青代表分别讲述了“我与国旗的故事”。

 

江北退役军人、老党员李东江讲述他的故事。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江北退役军人老党员李东江退役后,创建起了“东江聊天室”,为老兵们排忧解惑。李东江担任了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队队长,参与英模报告团,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并先后荣获“中国好人”“重庆市模范退役军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他在国旗下声情并茂地说道:“我所做这些事情,既是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更是‘中国红’引领我不断前行。我虽年过古稀,但会更加珍惜荣誉,感恩组织,继续奋斗。”

  站在红旗下,江北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廖玥把她和国旗的故事娓娓道来:“国旗中,蕴含了太多太多。那是万众一心的宏伟气势,亦是宁折不弯的民族脊梁;是自强不息的奋勇之心,更是生民天下的寸寸柔肠。”

  “少年立志当高远,做一名具有中国风骨、国际视野的有志少年。”江北嘴实验学校的学生代表邓欣雨用稚嫩的声音,向国旗宣读少先队员们的理想和誓言。

  在飘扬的国旗下,200名来自鲤鱼池小学的学生代表们用清脆嘹亮的声音,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他们展示着中国少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现了他们爱国爱家、立志进取、勇于担当的高尚品质。今天的升旗仪式,再次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让他们充满梦想,满怀激情,斗志昂扬。

  最后,广大干部群众齐声唱响《歌唱祖国》,并挥舞手中的小国旗,动情嘹亮的歌声飘荡在广场上空。

  据了解,9月27日至10月1日期间,江北区还将在区公安分局、江北城街道国华金融中心、复盛镇、鱼嘴镇、江北区洋河花园实验小学校、重庆字水中学、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校等举行多场“永远跟党走——千万市民升国旗”仪式,近10万余名党员干部、师生、市民参与。(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