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以赛促优 第七届"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2年11月08日18:35 |
小字号

11月8日,巴南区第七届“巴南工匠”杯巴渝厨匠餐住行业暨机械技师制造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行,各个项目参赛选手拿出看家本领,现场切磋比拼技艺。

本次大赛是由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巴南区委组织部、巴南区人力社保局、巴南区财政局等7个部门联合承办,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实施的区域性职业技能赛事,旨在打造一个技能人才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大国工匠”“巴南工匠”。大赛通过围绕区内重点核心产业设置竞赛项目,一方面促进了产教融合发展,另一方面将实际性的解决企业生产的用工需求,实现了技能人才与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主赛场上,40名中式面点和中式烹调决赛选手,用精湛的厨艺制作出色、香、味、形、器、质俱佳的巴南特色美食,并在作品展示区展出。当天,数控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汽车维修工三个项目决赛也同时举行。

比赛现场。大赛主办方供图

“虽然平时也都是严格训练,但在赛场上还是有一点紧张。”中式面点参赛选手蒋健华兴奋地说,通过这次比赛,他与其他面点师、专家裁判进行充分的交流,让他有了很多收获。

大赛组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首届“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以来,大赛至今已开展了7年。大赛通过创新竞赛形式、丰富竞赛内容、优化服务保障,极大地激活了巴南区技能人才成长内生动力。今年的大赛,对技高能强的优秀技能人才在评先评优、荣誉表彰、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比如优先被推荐入选“青年岗位能手”“五一劳动奖章”,有利于在巴南全区积极营造出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巴南区将以“智能+技能”技能人才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为引领,力争到2025年全区技能人才达17万人、高技能人才超过5.7万人,其中数字领域技能人才达到5万人以上,基本建成“巴渝工匠”创新发展聚集区和区域领先的技能人才培养策源地。(刘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