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第十四届“重庆·台湾周”在渝开幕

2022年11月08日14: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8日电 (冯文彦)8日,第十四届“重庆·台湾周”在重庆开幕。会上,经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共同批复,重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正式揭牌,作为全国第六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进一步创新渝台经贸交流合作新模式。

据了解,本届“重庆·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以“融入新格局 助力新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渝台深厚渊源优势,拓展做实深耕基层、深耕经贸、深耕人文,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提升渝台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重点开展四大板块16个分项活动。

除了持续推进经贸交流合作,还将举办2022全国台企联第十二届青年菁英特训营、第十届台湾青年菁英重庆行、首届澳门台青研习营等活动,在九龙坡、大渡口区新设重庆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持续推动两岸青年交流。

据介绍,重庆将以一区三园的模式,选取重庆高新区产业园(西永微电园、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涪陵区产业园(涪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川区产业园(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设立为重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和生物科技及农业食品产业等行业领域。

下一步,重庆市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努力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成为“台资西移”的重要承接点、台资企业在西部的重要集聚地、全国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示范平台。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