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冯坪坪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重庆永川举行

2022年11月11日19:04 |
小字号

冯坪坪烈士骨灰安葬仪式现场。陈仕川摄

冯坪坪烈士骨灰安葬仪式现场。陈仕川摄

追思逝者,致敬英雄。11月11日,永川区在朱沱烈士陵园举行冯坪坪烈士骨灰安葬仪式,来自四川森林消防队代表、永川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沉痛悼念在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10.17”森林火灾扑救行动中英勇牺牲的森林消防员冯坪坪。

11日清早,来自湖南、湖北、四川、重庆区县等地百姓送来的鲜花、花圈等摆满了转龙场。得知冯坪坪烈士骨灰即将送往朱沱烈士陵园安葬,当地村民赶往冯坪坪老家送英雄最后一程。随后,骁骑摩托领头,警车开道,护送着灵车缓缓前行,沿途村民、居民静静目送英烈表达敬意。

冯坪坪同志少年逐梦别桑梓,立志从戎报国安;大灾面前显壮举,英勇无畏见忠诚。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书写了新时代消防队员的使命担当。

对英雄最好的纪念,就是将他们用生命捍卫的事业进行到底。永川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2235总体发展思路,把永川这片热土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让永川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灵。

据悉,冯坪坪1998年10月出生在朱沱镇转龙村。2015年9月,他主动报名参军成为原武警阿坝州森林支队一名消防战士。2017年9月,他脱下“橄榄绿”退伍回乡。2020年12月,冯坪坪穿上火焰蓝,成为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阿坝州支队汶川县大队汶川县中队消防员。今年以来,冯坪坪跟随大队转战广安前锋、泸州合江、甘孜泸定等地多次执行森林火灾扑救和地震抗震救援任务,打赢了一场场大仗、硬仗、恶仗,竭尽全力保护森林生态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10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突发森林大火。受极端天气影响,火势快速蔓延,严重威胁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冯坪坪同志跟随大队从汶川出发,横穿四川、重庆、贵州、湖南4省,长途跋涉1400多公里,星夜兼程,千里驰援,10月21日在火灾突发爆燃的危急关头,为掩护地方扑火队员撤离时献出了宝贵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书写了新时代消防队员的使命担当。

2022年10月28日,中共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委员会追认冯坪坪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给冯坪坪追记一等功;2022年10月29日,冯坪坪被应急管理部批准为烈士。10月30日,烈士骨灰运回家乡。11月11日,冯坪坪烈士英魂在朱沱烈士陵园安息。(凌泽英)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彭水:生态美 鸳鸯飞
  人民网重庆11月11日电 11月9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诸佛江鹿角段的江面上,一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正在水面觅食、戏水,多彩的羽毛与绿水青山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近年来,彭水常态化开展“爱鸟护飞”行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和长江“十年禁渔”,实施一批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深入开展石漠化、水土流失、地质灾害等整治,环境持续改善,良好的自然环境为野生动物生存栖息创造了天然居所。…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图为动态检测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胡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近日,随着55239次检测车从珞璜东站驶出,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开始倒计时。…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