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11月09日23: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目前,全市现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李畔介绍,近日,全国疫情继续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11月7日、8日,31个省市均报告有新增感染者,昨日新增感染者数量突破8000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截至11月8日24时,“11·01”沙坪坝疫情已累计报告1109例感染者,涉及到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大足区、铜梁区等29个区县。疫情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中心城区各区均被波及,在少数区出现较大社会面传播,并由中心城区向其他区县扩散,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李畔表示,鉴于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广、续发风险高、防控难度大,后续疫情发展仍具有不确定性,各涉疫区县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科学划定、动态调整了管控区域。截至11月8日24时,全市现有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区348个、临时管控区539个,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心城区对涉疫场所、涉疫区域采取的管控措施,有效减少了社会流动性,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有的区在社会面检出的感染者数量呈下降趋势,这充分证明了实施管控的效果。

李畔介绍,为尽快扭转疫情防控局面,快速找出隐匿传染源,接下来,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其他区县根据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需要,对特定区域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筛查。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全力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蔓延。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
重庆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松懈、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继续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在中心城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重庆巫山:大昌湖成鸟类“天堂”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常碧罗)“环境好了,鸟儿都重新飞回来了。”近日,在重庆市巫山县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里,成千上万的白鹭、鸬鹚、白骨顶鸡、凤头鹈和各种野鸭等国家级保护鸟类陆续飞来,在美丽的湖滨栖息越冬,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和爱鸟人士观鸟摄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