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爱国主义

2022年10月0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日电 (胡虹)近日,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青团綦江区委积极发动组织全区各级共青团、少先队、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组织结合多种形式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通过集中学习、网上祭奠等方式,登录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等官方网站,开展网上瞻仰、追思、献花、抒写寄语等网上祭奠8000余次。各级团、队组织依托主题团、队日活动,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60余场。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前往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祭扫和实践教育50余场次。

其中,南州小学大队部举行的“红歌祭英烈”主题队日活动、永城王良红军小学大队部开展的小小红军“9.30”烈士纪念日主题队会等中学团委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勿忘国耻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深切缅怀了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让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充分感受了革命英雄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精神,鼓励他们继承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精神。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