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陈敏尔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快制快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于学军胡衡华出席

2022年11月12日09:1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11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做到目标更聚焦、措施更有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有关市领导出席。

陈敏尔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把防控形势估计得更严峻更复杂一些,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陈敏尔强调,要把歼灭战目标定得更聚焦更坚定,认真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要求,聚焦社会面疫情风险全力攻坚,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把中心城区防控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科学,统筹全市力量资源,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保质保量做好核酸检测,持续快速追阳找阳,高效安全进行隔离转运,加强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减少流动性、严控聚集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得更周全更有效,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储备、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物流配送等工作,打通配送“最后一米”,切实保障居民治疗、用药等需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要把各项应急保障做得更充分更扎实,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把防控人力物资备足备齐,持续提升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应急能力水平,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实保障。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优化调整的措施抓扎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任务。要明确责任分工,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调度、周密部署,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抗疫一线,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经受考验、得到锻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加强群众引导,凝聚社会共识,争取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有关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彭水:生态美 鸳鸯飞
  人民网重庆11月11日电 11月9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诸佛江鹿角段的江面上,一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正在水面觅食、戏水,多彩的羽毛与绿水青山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近年来,彭水常态化开展“爱鸟护飞”行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和长江“十年禁渔”,实施一批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深入开展石漠化、水土流失、地质灾害等整治,环境持续改善,良好的自然环境为野生动物生存栖息创造了天然居所。…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图为动态检测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胡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近日,随着55239次检测车从珞璜东站驶出,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开始倒计时。…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