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纳税人 11月申报纳税期延长至28日

2022年11月14日18:01 |
小字号

”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重庆市税务局供图

”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重庆市税务局供图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庆市税务局对全市按月申报的纳税人,将2022年11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11月28日。同时,受疫情影响、在11月28日前办理申报纳税仍有困难的纳税人,还可依法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延期申报。

线上办理延期申报具体流程为:登录重庆市电子税务局,依次进入“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特定涉税信息报告”“对纳税人延期申报核准”模块,办理延期申报手续。

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沈轶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场主体和群众可以优先选择重庆市电子税务局、“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渝快办、支付宝等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事项,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目前,在重庆,包括纳税申报、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社保缴费等90%以上日常税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233项税费事项可“非接触式”办理。

其中,纳税人申领发票可以选择邮政寄递方式。据悉,疫情期间,重庆市电子税务局发票寄递处理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及时处理线上申请的发票寄递业务,确保纳税人的发票使用需求。

此外,市民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也可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渝快办、支付宝、云闪付等进行参保缴费。(牟馨馨)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重庆"骑手":有需要随时呼我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刘敏)被称为山城的重庆,摩托车一直是当地居民重要的代步工具。今年夏天,重庆发生山火后,不少摩托车骑手前赴后继冲上山头参与救援的画面让网友们纷纷点赞。…
敲黑板|叔叔嬢嬢兄弟姊妹些,口罩戴起没得哟?做核酸要隔一米哟!
  这几天,整座城市都安静下来了,耿直的重庆人民,都在齐心协力,打好中心城区这场疫情歼灭战,真心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但是,小编也注意到一些小细节,有些市民没有规范戴好口罩,在排队做核酸时站得太近,本期敲黑板就来跟大家摆一哈,戴口罩、排队做核酸的正确打开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公安车驾管业务可以这样办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和重庆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服务便民利企工作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影响,重庆公安交巡警部门推出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便民利企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交管工作。 机动车检验等5项业务“延期办” 自2022年11月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等5项业务,统一延长2个月办理期限,2022年12月31日截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