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提升3倍备货 京东到家守护市民米袋子、菜篮子

2022年11月14日13: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近日,为助力重庆疫情防控,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第一时间响应,全面升级保障措施,全力以赴保障重庆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全面落实防疫保供,守护民众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在民生物资供给方面,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联合沃尔玛、山姆、永辉、华润万家、重百新世纪超市、谊品生鲜等重点保供商家,全力保障生鲜果蔬、粮油副食、日配冷藏、个洗清洁等日常民生物资的线上供应。

同时,针对常态化防控区域,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同步调整营业门店可配送范围,最大程度覆盖周边区域,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目前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重庆地区商超及生鲜卖场超九成门店正常营业,提供到家服务。”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通过平台销售数据智能分析,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每日给予商家分区域、分门店的进货库存调整及备货分析建议,帮助门店降低生鲜等备货损耗,并根据消费需求变化,为市民推出特价蔬菜和水果,积极稳定库存及平台价格,全力保障民生供给。目前合作的重庆各商超门店生鲜果蔬等平均备货量加大到了平时的3倍左右。

“当前,平台联合商家极力满足消费者快速增长的线上采购需求。”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7日-11月11日,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重庆地区的肉、菜、蛋、水果等民生类物资销售环比疫情前大幅增长。

据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相关数据显示,肉类、蔬菜类的销售额环比前一周增长超3倍,水果、蛋、熟食等销售额环比增长210%,冷冻冷藏、调味速食、粮油米面等销售额环比增长150%,水产品销售额环比100%增长。

另一方面,居家学习和办公用品需求明显增加,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上打印机销售额环比增长超8倍,笔记本、平板电脑环比增长280%。

京东到家、小时购订单量激增,工作人员正在拣货配送。京东供图

据了解,在拣货及配送方面,京东到家积极协调沟通商家门店增补一线拣货人员,确保订单第一时间拣货打包。针对高风险区域,通过采用预约单模式进行订单集中处理,门店统一拣货打包后,由达达快送骑士集中配送。达达快送则通过加强区域骑手的合理调度,最大限度确保订单的送达时效。通过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即时零售+即时物流”的合力优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防疫保供。(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