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线上线下齐保障 南岸区重点保供企业白名单发布

2022年11月14日16:43 |
小字号

为确保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有序、保障有力,11月14日,南岸区商务委发布区内生活物资重点保供企业白名单,充足供应包括米、面、蔬菜、水果、奶制品等生活必需品,线上线下保障全区居民的生活需求。

据名单显示,本次公布的保供企业包括了新世纪百货、永辉、麦德龙、华润万家、阿家百货、盒马鲜生等大型超市大型连锁商超28家、谊品生鲜社区生鲜门店29家,基本涵盖了全区各个区域,为生活物资做好了充足准备。

南岸区各大商超供应充足。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岸区各大商超供应充足。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岸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布的57家重点保供企业加大了生活物资备货至平时3倍以上。其中,新鲜蔬菜、水果按2日量备货,随卖随供,随买随补;重点保供企业商业库存大米、食用油、冻猪肉储备等可持续满足全区供应。同时,倡导企业在特殊时期调整营业时间为早7︰30至晚10︰00。

按照生活必需品疫情保供作战图,南岸区商务委织密“部门、镇街、社区、物业”四级保供服务网络,落实“重点保供企业+农贸市场+电商平台+社区辅助保供网点”四级保供市场网络,聚焦全区重点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企业57家,组织饿了么、美团、京东、达达等7个电商平台,统筹15个街镇24家农贸市场及60余家辅助保供点和供货商,保障全城供应。

为强化保供安全,南岸区商务委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商贸企业严格落实入场测温、扫码、查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防疫措施;组织人员每日对全区57家重点保供企业开展督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保供安全。

此外,为及时满足广大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多渠道需求,南岸区商务委还积极组织重点保供企业调配物资,发动各大线上平台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及配送工作。(饶金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重庆"骑手":有需要随时呼我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刘敏)被称为山城的重庆,摩托车一直是当地居民重要的代步工具。今年夏天,重庆发生山火后,不少摩托车骑手前赴后继冲上山头参与救援的画面让网友们纷纷点赞。…
敲黑板|叔叔嬢嬢兄弟姊妹些,口罩戴起没得哟?做核酸要隔一米哟!
  这几天,整座城市都安静下来了,耿直的重庆人民,都在齐心协力,打好中心城区这场疫情歼灭战,真心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但是,小编也注意到一些小细节,有些市民没有规范戴好口罩,在排队做核酸时站得太近,本期敲黑板就来跟大家摆一哈,戴口罩、排队做核酸的正确打开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公安车驾管业务可以这样办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和重庆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服务便民利企工作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影响,重庆公安交巡警部门推出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便民利企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交管工作。 机动车检验等5项业务“延期办” 自2022年11月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等5项业务,统一延长2个月办理期限,2022年12月31日截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