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时令蔬果需求旺 供应充足价格稳

2022年08月11日08:4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10日,江北区南桥寺永辉生活广场店,市民正在挑选蔬菜。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8月10日,江北区南桥寺永辉生活广场店,市民正在挑选蔬菜。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连日来,重庆持续高温,市民的“菜篮子”供应有保障吗?8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多个商超、农贸市场发现,无论时令果蔬还是各类食材,货物供应保持稳定,完全可以满足市民购买需要。

8月10日中午12点,位于渝北区吉乐大道的综合农贸市场内吆喝声不断。市场里,番茄、豆角、冬瓜、土豆、青菜等蔬菜种类齐全,摆放整齐,一旁的猪肉摊位也摆满了五花肉、猪蹄、里脊,不时有市民前来挑选。

摊主陈阿姨告诉记者,天气炎热,买菜的人虽然少了点,但购买量却没有降低。“很多顾客一次就要买大量冬瓜、黄瓜、苦瓜、土豆这些不容易放坏的蔬菜,放在家里慢慢吃。”相应的,陈阿姨最近每天的进货量也增加了100斤左右。

下午5点,记者在位于江北区南桥寺的永辉生活广场店看到,货架上的蔬菜、水果琳琅满目,不少市民正在井然有序地选购。“超市的蔬菜、水果品种齐全、数量充足,我一周总会过来采购一两次。”正在该店挑选蔬菜、水果的市民刘女士说。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治宽告诉记者,由于重庆持续高温,许多夏季时令蔬果需求旺盛。自7月21日起,该公司加大了从市内外蔬菜、水果基地的直采量,旗下150家超市门店每天销售蔬菜300吨、水果100多吨。其中,仅中心城区90家门店,就能满足约120万户家庭的生活所需。

重庆百货超市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也透露,7月以来,重百新世纪超市生鲜采购团队加大了源头直采、基地发货的力度,第一时间打通了云南、宁夏、山东、利川等省市的5条大单品快速直发通道。目前,重庆百货旗下的新世纪超市、重百超市门店,蔬菜、水果等生鲜产品货源充足,价格总体稳定。(记者 黄光红 见习记者 贺子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涉嫌违法违规!重庆10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立案查处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陈琦)10日从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2022年重庆市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跨部门联合执法交叉检查活动结果正式公布,22家被检查机构中有10家被立案查处。 7月26日至8月1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联合行动,对重庆22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近期重庆几起本土疫情有何区别?风险区降级标准是什么?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近期重庆几起本土疫情有何区别? 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介绍,近期重庆市几起新冠肺炎疫情主要有以下几点区别: 一是均为市外输入病例引起但输入地不同。…
新增2例 8月以来重庆累计报告37例本土感染者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10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轻型)2例,其中1例为璧山区报告,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1例为九龙坡区报告,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