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新增2例 8月以来重庆累计报告37例本土感染者

2022年08月10日20: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10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轻型)2例,其中1例为璧山区报告,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1例为九龙坡区报告,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相关流调追踪溯源和管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8月以来,重庆市累计报告37例本土感染者,均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截至今日,“8·03”合川疫情共有32名感染者,现有感染者都在首发病例所在的传播链条上,感染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进化分支);“8·09”丰都—渝北疫情共有2例感染者,系昨天通报的2名市外返渝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两人曾一起到市外旅游,8月7日返回重庆,市疾控中心已完成这2例感染者的基因测序工作,经比对显示,与外省疫情病毒系列高度同源,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进化分支)。

李畔表示,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的特点,也是目前全球最受关注的变异株。BA.2.76毒株由奥密克戎毒株BA.2变种进化而来,传播速度较快。所以,以快制快、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迅速控制传染源、排查密接和次密接、管控风险场所和风险人群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李畔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突出以“防”为主、以“管”为要,持续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动态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和范围,该加密的加密、该扩面的扩面,强化入渝即检,重点地区来渝返渝“3天2检”,严防境外、市外疫情输入风险。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新增2例 8月以来重庆累计报告37例本土感染者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10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轻型)2例,其中1例为璧山区报告,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1例为九龙坡区报告,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
烈日下的中欧班列“护航人”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持续迎来高温天气,不少劳动者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在繁忙的铁路车流中,位于重庆沙坪坝的兴隆场编组站北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的货车检车员们穿梭其中,他们全天候在室外作业,每日头顶骄阳,不惧酷暑,对“中欧班列”车辆进行整备、检查,平均每人每天要检查包含中欧班列的25列车,1125辆车,行走3万多步,在热浪滚滚的作业场上用行动诠释敬业和担当,切实保障着铁路货车安全出行。…
重庆发布干旱灾害黄色预警 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重庆市应急局发布消息:据气象部门测报,7月以来,重庆市已出现两轮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平均高温日数24.4天,全市平均降水量98.1毫米,较常年同期(204.6毫米)显著偏少5成。全市土壤耕作层(0~20 厘米)平均土壤相对湿度51.6%,达轻度干旱等级,中西部大部地区以及东部的梁平、云阳、奉节、巫溪、石柱、黔江、酉阳等区县部分地区土壤干旱已达中到重度等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