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例 划定中风险区3个

2022年03月13日21: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3月12日12时至3月13日17时,重庆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其中普通型2例,轻型1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目前所有患者均已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救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患者总体情况平稳。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政策要求,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和风险研判结果,重庆市已实施管控措施,分级分层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现有中风险区3个,封控区3个,管控区7个,防范区4个,均在重庆高新区。

  李畔介绍,市疾控中心及时对相关病例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目前已完成病例1、2、3测序,经国家疾控中心比对,与外省市已有病例的病原高度同源。

  据了解,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月13日17时,重庆已排查到在渝密接1068人、次密接1079人,全部已落实管控措施。在渝密接、次密接已核酸检测1497人,已出结果1475人;重点风险人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28.1万人次,已出结果19万人次,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83份,已出结果83份,均为阴性。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