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疫情下的外卖员:物资配送,一场接力跑

2022年11月13日09:13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的物资通过线上采购。那么,负责把物资运送到大家手里的外卖员,他们的工作是怎样的呢?

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7个小时

今年27岁的廖泽萌是“饿了么”的一名外卖员,她最近一段时间,平均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7个小时。“以前的订单,主要是餐馆的外卖。这段时间,订单主要是零售多一些,像蔬菜、水果、肉类、米面油和日用品等。”

正说着,廖泽萌就接到了一个新的订单。她说,目前建议下单客户选择无接触配送方式。

在采访中,多名外卖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近期的订单重量都在增加,虽然取货送货更累了,但是消费者的一声谢谢,会让他们舒心很多。

“这就是对我们的认可,我们送货累点苦点,你们在家安全一点,大家互相体谅!”

外卖联合超市加大物资保障力度

“近日来线上订单量持续增长,但整体而言,米面粮油、蔬果食材等物资较为充足,商家也在持续补充备货。”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美团外卖已联合重庆市内近万家连锁商超、便利店、食材门店以及日用百货类的商家共同加大生活物资的保障力度,蔬菜、米面粮油、饮料酒水、水果、休闲食品等货品备货充足。同时还协同多家商超,提高备货量,以满足市民群众的购物所需。

针对近期订单量增长较大的商超类订单,美团外卖增加骑手配送力量,全力保证商超、母婴、菜市场等保供订单的配送。

“生活必需品能买到”

11月12日,重庆一外卖骑手从超市内取到十几个大口袋装的外卖,把电动车装的满满当当。“商家单量很多,有时候打包起来都搞不赢。”渝北回兴一外卖队队长孙冰涛说,这几天,骑手们也会因为单子太多,在等单时间帮助超市打包。孙冰涛说,目前队伍里有35名骑手在保障回兴片区的居民物资供应,主要是食品和药品。

外卖平台除了要求骑手必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保供人员资质上岗外,还对外卖站做了每4小时进行一次消杀的要求。对骑手车辆、配送箱也要进行消毒,配送人员必须按规定进行防疫检测。

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出小区,但是生活必需品能买到。”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宋剑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疫情处于快速发展期 呈现四方面特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2日0-18时 重庆新增本土感染者“113+972” 李畔介绍,11月12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3例(垫江县30例,秀山县28例,沙坪坝区15例,开州区9例,渝北区5例,渝中区、巴南区、彭水县各4例,江北区、九龙坡区各3例,南川区2例,涪陵区、江津区、铜梁区、潼南区、武隆区、奉节县各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72例(九龙坡237例,渝北区211例,江北区134例,沙坪坝区83例,垫江县69例,南岸区48例,巴南区39例,渝中区29例,大渡口区17例,大足区15例,万州区14例,秀山县12例,江津区、铜梁区各10例,涪陵区8例,綦江区6例,北碚区、合川区、永川区各5例,奉节县3例,长寿区、璧山区、巫溪县、彭水县各2例,南川区、潼南区、开州区、酉阳县各1例)。…
重庆彭水:生态美 鸳鸯飞
  人民网重庆11月11日电 11月9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诸佛江鹿角段的江面上,一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正在水面觅食、戏水,多彩的羽毛与绿水青山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近年来,彭水常态化开展“爱鸟护飞”行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和长江“十年禁渔”,实施一批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深入开展石漠化、水土流失、地质灾害等整治,环境持续改善,良好的自然环境为野生动物生存栖息创造了天然居所。…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图为动态检测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胡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近日,随着55239次检测车从珞璜东站驶出,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开始倒计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