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经开区:多措并举优化企业服务 满意率100%

2022年07月13日14:31 |
小字号

今年5月,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印发《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十四五”期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建设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要成为贸易投资更便利、行政效率更高、政府服务更规范、法治体系更完善、社会环境更包容的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全区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围绕这一目标,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不断创新改革思路和举措。以服务企业为例子,今年以来,重庆经开区实施了多项举措,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着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

在线上,今年上半年,重庆经开区开通了专门的企业服务平台,将各种服务政策、惠企政策及时发送到了企业手中,方便企业快速了解掌握。同时,通过直播等形式,举办各类企业转型升级、稳企惠企政策宣讲、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培训等内容,培训人数3000余人次。

在线下,常态化开展“走企业、转作风、促服务”工作。每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及经营状况、宣传重庆经开区助企发展政策、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卡点、难点、痛点问题并形成台账;不断完善企业走访台账,动态调整企业问题台账,及时更新企业问题办结台账;对企业诉求问题的分办、落实、反馈机制进行完善,定期回访企业反馈问题办理落实情况的满意度,并通报问题办理实效。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50家,收集企业诉求86件、办结59件。

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市场主体期待和诉求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重庆经开区正全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理念更新、标准更高、审批更快、服务更优、措施更实,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据悉,今年上半年,重庆经开区共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1.9万件,接受企业群众“好差评”评价8281条,满意率100%。持续推进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75.3%,即办件占比49.1%,全程网办率80.65%,平均跑动次数0.17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加,不断促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邱黎明)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