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经开区精准对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13日15:08 |
小字号

  “有什么问题直接向我们反映,一定全力帮助解决。”6月10日,武胜县经开区街子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永刚来到四川生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近期生产经营情况。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再生铝合金生产、研发、零部件铸造为一体的循环经济型的新型现代化企业。前段时间,公司陷入了“原料进不来、货物出不去”的困境。武胜县经开区得知企业处境后,第一时间问需于企,迅速对接相关部门和物流企业,研究制定运输方案,落实全程闭环管理,让企业的物流运输恢复正常。

  “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们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的销号管理模式,按照‘一企一策’的工作要求,让措施围着企业转、政策跟着难点走,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制定帮扶措施,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得到及时解决。”周永刚说。

  不仅如此,武胜县经开区还专门派出企业服务员,开展惠企政策宣传,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一对一”“点对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据了解,四川普莱斯德绝热材料有限公司因为企业的生产线需要进行设备检修和升级,导致企业的生产量减少,需要较多资金用于流转。

  “针对企业反馈的融资问题,我们积极与武胜县金融局进行了对接,组织人员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融资流程上的解答,促成企业与相关金融机构达成融资意向。”周永刚说。

  “没想到一周之内就推进了融资进度,为我们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提供了资金保障,也增添未来发展的信心。”四川普莱斯德绝热材料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主任谭向东说。

  据悉,武胜县经开区正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现已派出服务人员80名,收集企业问题203个,已解决180个。同时,武胜县经开区精准解读各类惠企政策,梳理企业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武胜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