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文旅“暖企”行动 助力文旅产业提振复苏

2022年05月21日14:20 |
小字号

  为助力文旅企业纾困,支持文旅行业发展,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实施文旅“暖企”行动。以国家、市区各级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为引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挖潜力、增效益,统筹疫情防控与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助推全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5月18日,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联合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和区税务局,邀请龙商担保公司、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各级各类共19家金融机构和全区文化旅游规上等重点企业、行业协会、景区以及星级酒店共计40余家企业、协会代表召开九龙坡区文旅行业政银企对接会,旨在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扩大惠企纾困政策知晓度。

  会上,区文化旅游委介绍各级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及九龙坡享受政策办理流程,区税务局就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详细说明,区人力社保局针对就业创业惠企政策进行宣讲。各大金融机构针对不同规模的文旅企业进行金融惠企政策、融资产品和融资担保的推广和介绍。区文化旅游委协助文旅企业解决融资需求。2022年融资需求项目共9个,共约13亿元。其中,中国广电重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需求约8.8亿元,重庆龙力巴国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融资需求近4亿元。会后,多家企业主动与银行对接,沟通融资意向。

  5月19日,区文化旅游委举办“我为企业找订单”推介活动,组织、邀请区内20余家重点旅游企业针对性的向区内30余个机关部门单位推介适合工会春秋游、拓展、党建等活动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促进九龙坡资源互通共享,助力企业脱困增收。

  活动上,参会旅行社、酒店、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企业负责人分别推介了各自的旅游线路和服务,充分展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随后,区文化旅游委与重庆劲力酒店签订会务服务采购合作协议,重庆南方君临酒店与重庆多乐国际旅行社签订旅行社系列团优惠订房协议,预计采购金额近10万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旅游产品展销区,部分企业在自由洽谈中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表示本次活动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开启了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助力文旅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将继续开展“市场主体培优育强、文旅产业增劲蓄能、文旅消费扩需提振、宣传营销聚客引流、市场监管保驾护航”五大行动,助力文旅产业提振复苏。 (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