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区召开房地产建筑企业融资对接会

2022年05月12日14: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刘政宁)12日,渝北区召开房地产建筑企业融资对接会,落实人民银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聚焦房地产和建筑行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同样如此。”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说,当前,渝北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这为房地产和建筑企业提供了发展壮大的大好机遇,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发展壮大带来的旺盛融资需求,也为金融机构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红利。

  “目前,渝北区有房地产开发企业173家,建筑施工企业959家。”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范清海说,由于疫情影响,部分房地产和建筑企业遇到了暂时性的资金困难。经梳理,渝北全区有融资需求的共19家企业,涉及33个项目,共需融资资金35.34亿元。其中建筑企业9家,融资需求1.6亿元,房地产企业10家,融资需求32.75亿元。

  5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制定出台了《重庆市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明确了26条贯彻落实措施,其中一条专门针对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金融支持。会上,人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对该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房地产行业的行稳致远,对于经济金融稳定和风险防范化解,有着极其重要的系统性影响。”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王劲表示,下一步,重庆银保监局将通过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做好新市民安居金融服务;支持房企、建筑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做好重点房企风险处置金融支持等举措,进一步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作为,全力支持渝北区经济金融稳健发展。

  对接会上,参会企业针对当前面临的融资困难等问题,与在场的金融机构进行了互动交流。5家银行机构代表还和5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相关协议。据悉,经过前期银行和企业的对接,目前初步达成融资意向的项目共计授信近30亿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江北机场西藏航空一航班滑行起飞过程中偏出跑道 致40余人轻微伤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陈琦、刘敏)5月12日8时09分,西藏航空TV9833航班(机型为A319,重庆飞往林芝;机上共122人,其中乘客113人,机组人员9人)在重庆市江北机场起飞推出滑行过程中偏出跑道(未发生撞击),致飞机左机翼根部起火,造成40余人轻微伤,均已送医治疗。 接报后,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置善后事宜,配合开展事故调查,同时举一反三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
重庆江北机场一航班起飞时偏出跑道 旅客和机组人员安全撤离
  西藏航空官方微博截图。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陈琦、刘敏)西藏航空情况通报,2022年5月12日08:09分,西藏航空B-6425飞机TV9833执行重庆-林芝航班,机上113名旅客,9名机组人员,在重庆江北机场起飞过程中机组发现飞机异常中断起飞,飞机偏出跑道。…
国际护士节|重庆注册护士总数达10.94万人
   重庆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大会暨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1日电 (陈琦)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重庆护理事业快速发展,全市注册护士总数达10.94万人,每千人口护士3.35人,医护比达1:1.37,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49.59%、44.40%、19.1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