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聚焦“双碳” 渝北区生态环境保护下狠功夫

2022年03月28日14:04 |
小字号

会议现场。胥世鹏摄

  3月25日,渝北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义、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目标进行了认真分析,为推动渝北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释放出大抓环保、抓大环保的鲜明信号,增强渝北区环保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当前,渝北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和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都离不开生态环境保护。

  “渝北区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关键是围绕‘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改进城市结构、改变生产生活方式’下功夫。”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必须严格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三条红线。

  据悉,渝北区明年将接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复检,以及2025年迎来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验收。

  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指出,渝北区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化治理,加强治安保护地监管及建设,保护生物多样性等,以“双碳”工作为抓手,从源头降低能源消费、减少污染物排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渝北区生态环境质量。此外,相关部门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要做到目标上坚定不移,策略上稳中求进,落实上手上有招。

  下一步,渝北区将持续推进督察问题整改,建立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的督察制度,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的常态、长效机制,细化常态化管控措施,不断提高渝北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天更蓝、水更清、城乡环境更优美,助推渝北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胥世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