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着力构建“5+3+1”现代服务业体系 渝北首个大型商圈25日“首秀”

2021年12月21日12:3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即将到来的2022年元旦假期,市民休闲、娱乐、购物又将增添一个好去处。重庆日报记者12月19日从渝北区获悉,该区首个大型商圈——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将于12月25日起试营业。作为渝北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着力构建“5+3+1”现代服务业体系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商圈侧重布局体验式商业业态,开业后可满足人们“吃喝玩乐游购娱”的一站式消费需求。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选址于重庆中央公园西侧,核心区商业商务规划面积达420万平方米。自2018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吸引了九大企业前来共同开发建设。其中,龙湖集团、中粮集团、新城控股、合景泰富和万科五大知名商业综合体开发商,正在建设五大核心商业综合体项目。五大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将形成国内首个TOD商业集群以及国内知名商业综合体品牌最多的城市新兴商圈。

  经过3年多时间建设,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首期商业综合体项目将于近日陆续试营业。目前,中粮大悦城、新城吾悦广场已确定于12月25日开始试营业,龙湖公园天街计划于12月30日开始试营业。

  据悉,作为大型新兴商圈,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将与重庆中心城区传统大型商圈形成错位发展——致力于打造超级体验中心,让购物只成为消费者逛商圈的一种附带消费。

  以即将试营业的三大商业综合体为例:三大商业综合体已引进项目超740个,涉及餐饮、服装、亲子体验、运动体验、沉浸式体验、空中书店及超市等多种商业业态,可让消费者享受一站式“吃喝玩乐游购娱”的乐趣。其中,零售卖场占比不到50%;重庆首店达35家,包括摩登天空(城市独家LIVE HOUSE)、奈尔宝家庭中心重庆首店(一站式家庭体验中心)等多家体验式门店。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开门迎客,既能为重庆北部片区及周边群众消费购物、休闲娱乐带来方便,也将让渝北区商贸服务业翻开新的篇章。”渝北区相关负责人说,以此为新起点,渝北区将着力构建“5+3+1”现代服务业体系。

  所谓“5”,是指做大做强创新金融、现代物流、软件和信息服务、专业服务及商务会展5大生产性服务业;“3”是指提档升级文化旅游、康养休闲、商贸服务3大生活性服务业;“1”是指充分发挥临空优势,加快发展总部经济,打造成为重庆乃至中西部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总部经济集聚区。

  据悉,在渝北区构建“5+3+1”现代服务业体系的过程中,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将重点布局总部经济、公园经济及金融、临空、数字、专业服务、商贸等现代新兴产业和区域优势产业。目标是:打造成为立足重庆、服务全国的世界知名新商圈。

  渝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区是重庆经济第一大区,未来,渝北发展要再上新台阶,必须首先发展好产业。其中,发展现代服务业是“重头戏”。渝北区力争到2026年,现代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7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3%以上。(重庆日报全媒体黄光红)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