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通标西部总部落户两江新区 加速检验检测产业聚集

2021年11月30日20: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 30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通标重庆)及SGS通标西部总部揭牌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SGS通标西部总部成立后,将统筹云、贵、川等区域发展,同时未来5年内争取在生物医疗、环境领域在两江新区投入新的实验室,成为两江新区建设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的重要一员。

  据了解,两江新区是全市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集聚地”,共有检测机构62家、认证机构11家,其中国家级质检中心11个。全市固定资产最多的前10家检测机构有8家在新区,全市6家3C认证指定实验室有4家在新区,全国6家机动车综合检测机构有1家在新区。2020年,两江新区检测认证收入、从业人员、仪器设备数量等发展指标均居全市第一。

SGS通标重庆汽车实验室。SGS通标重庆供图

  “通标西部总部的设立,对两江新区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助力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现代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服务配套、积极融入国际市场和规则具有重要意义,将为两江新区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检测认证产业高地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能。”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说。

  据悉,SGS集团成立于1878年,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培训第三方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由SGS集团和隶属于国家质检总局系统的中国标准科技集团于1991年共同成立。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于2002年成立,是首家在重庆成立实验室的外资检测认证机构。SGS通标重庆化学实验室已获得国内外多个权威机构认可,有2000多项测试能力,覆盖消费品、农产食品、环境等各个领域。

SGS通标重庆化学实验室。SGS通标重庆供图

  SGS通标重庆拥有环境、化学、食品、汽车、轨道交通、石化、能源、仪器校准等覆盖多个领域的实验室,同时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据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郝金玉介绍,未来,SGS通标西部总部将在现有的实验室基础上,新增加环境检测的能力,并且计划在云南、贵州设立新的食品、环境实验室,加大建材、环境领域的固废危废的投入,新增新能源动力电池检测能力的建设与运营,为两江新区加快建设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了解,两江新区正着力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会展商务、高技术服务和数字贸易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新技术支撑、新业态引领、新模式广泛应用的现代服务业体系。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检验检测产业的聚集效应已在两江新区初步显现。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瞄准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加快建设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紧扣重大科技突破和新兴市场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检验检测机构入驻,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助推两江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刘政宁、谢佳洁、宋丹蕾)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