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首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班列在秀山开通

2021年10月28日21: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首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班列从秀山发车。谢佳洁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8日电 今日上午,随着一声长鸣,一列满载货物的火车从秀山火车站缓缓驶出,宣告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班列正式开通运行。

  秀山地处武陵山腹地,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一主两辅多节点”始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班列的开行,打通了武陵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为秀山及周边地区企业享受沿途省市优惠政策、降低物流成本、节约运输时间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本趟班列运载货物30组、20尺集装箱60个,货重约1450吨,货值约500万元,主要货物有秀山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春节饰品、水泥熟料等。班列将于本月30日运抵钦州站,经北部湾港口搭乘出海班轮,发往马来西亚、越南胡志明、欧美等海外国家。

  武陵山班列的开行,标志着秀山及周边地区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比传统海运方式缩短了10天至15天的运输时间,在重庆-广西段降低30%物流成本。

  与此同时,秀山铁路集装箱货场扩能项目也正式开工。该项目投用后,秀山铁路集装箱周转能力将提升至每年10万标箱、大宗货物周转能力将提升至每年800万吨,将有效满足秀山及周边地区未来一定时期的发展需求。(刘政宁 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