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台达集团首个西部生产基地落户广阳湾智创生态城

2021年11月2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台达上海运营中心暨研发大楼。企业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3日电 11月23日,台达集团与重庆签署合作协议,将在重庆建设台达在中国大陆的首个西部生产基地,落户广阳湾智创生态城。

  根据协议,台达集团拟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新建500亩左右的生产基地,主要以新能源汽车电子器件和电子设备电源器件制造为主。项目预计2022年开始建设,2024年底投入生产。这也将是台达在重庆建设的中国大陆首个西部生产基地。

  据台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智能化生产基地将以大数据为基础,推动智能制造,实现产品全过程的自动化、集成化与信息化,努力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的发展。

  近年来,重庆经开区聚焦高起点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走“智慧+”“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助推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舞台,也赢得了众多企业青睐。此次项目落地也将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再添重要动力。

  不仅如此,该项目的落地也标志着重庆市电源产业链进一步完善,与全市智能终端、汽车两大支柱产业高度契合,是产业链提升工程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对推动重庆市世界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发展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刘政宁、邱黎明)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