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西部职教基地优质师资共享平台永川上线启用

2021年07月28日18: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西部职教基地优质师资共享平台今日在永川上线启用。袁卿予摄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营造良好职教生态,推动西部职教基地高质量发展。28日上午,西部职教基地优质师资共享平台在重庆市永川区正式上线启用,构筑起“师资共享、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设施共用”的职教发展新优势。

  据了解,西部职教基地优质师资共享平台的入库,需具备中级以上职称,师资来源主要包括院校的优质教师、企业的高级技术(管理)人才和技能大师,以及行业、社团等组织机构的专家人才。入库需经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初核推荐、高新区审核把关等程序,并实行“优进劣退”的动态管理。

  目前,师资共享平台已具备入库申请、信息发布、师资检索、在线沟通、智能推荐、聘用报备等功能。为支持师资共享,对聘用师资以及提供师资的院校、企业和行业单位都有相应奖补措施。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表示,通过优质师资共享,可以实现“学校少养人,教师多授课”,提高永川主导产业和院校专业设置的契合度,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建成成渝地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区、全国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区、全国职业教育“产城职创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介绍,永川职教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全区共有职教院校17所,建成区面积10平方公里,在校师生14.4万人,职教规模在重庆各区县乃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保持领先。首批入库的优质师资共1749人全部来自永川,今后将拓展到全市乃至全国。(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