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从“交通更近一步”到“商圈更近一步” 中央公园迈入发展新阶段

2021年12月10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底,备受关注的中央公园商圈——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将首期首开。这对于已建设十年的中央公园板块来说,是“十年成城”的重要时刻。随着商业兑现和路网逐步成型,整个中央公园或板块将开启从“商圈更近一步”到“价值更近一步”质的飞跃。

  根据规划,2025年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体量将达到600万平方米,经过3至5年的运营,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地标、高品质生活的新中心,届时,中央公园板块价值或将“再近一步”。

  “七横五纵”即将成网 中央公园“交通更近一步”

  重庆中央公园于2011年6月正式启动建设,2012年国庆节部分建成开园,2013年10月随着公园南区建成,重庆中央公园全部完工。200亩阳光大草坪、2.6万平方米人水互动喷泉广场、600米长林荫大道、300亩自然景观水体,吸引了众多重庆市民前来休闲游玩。之后,随着中央公园周边小区的建成投用,越来越多的市民定居于此,中央公园人气逐年上升。

  中央公园板块“七横五纵”线路图。重庆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目前,普通市民都怎样出入中央公园板块?从人和驶入金山大道,横穿照母山板块、礼嘉板块、悦来板块在金竹湾立交转入同茂大道,这个从西侧进入中央公园板块的路线,是不少人的选择。东边的路线,一般是经渝都大道,通过同茂隧道进入中央公园板块。这两条路线依托中央公园“七横五纵”交通网络中纵向的金山大道和横向的同茂大道。这也给两条主干道特别是同茂大道带来了较大的车行压力,部分市民也留下了中央公园板块红绿灯多、车行缓慢的印象。

  未来,同茂大道、金山大道将不会再承担如此大的交通压力。它的“小伙伴”甘悦大道、公园东路、公园西路、春华大道、秋成大道、腾芳大道、悦港北路、悦港大道、椿萱大道、兰桂大道等将一一登场,完善中央公园“七横五纵”交通网络。

  据重庆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12月3日发布消息,与同茂大道同属横线的椿萱大道,已完成超过95%,而秋成大道、公园西路、公园东路等“五纵”中道路的部分路段也即将建成,如秋成大道渝高公司段已完工、公园西路市地产段已完成98%、公园东路市地产段已完成80%、渝高公司段已完成95%,这些道路都将在未来2、3年内建成投用。

  未来,随着道路的通达,其他板块到中央公园板块的距离将明显缩短。以鸳鸯板块为例,目前家住鸳鸯的市民想要到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需要经过金开大道、金兴大道、金山大道、同茂大道才能到达,而在“七横五纵”成型后,金开大道可连接秋成大道、公园东路、公园西路,市民可选择最便捷的路线到达中央公园板块,通勤距离和时间将有效缩小,市民对中央公园的“心理距离”也将同时拉进。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首开在即 “商圈更近一步”引领“价值更近一步”

  备受市民关注的中央公园板块的商圈——重庆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已入驻中粮大悦城、龙湖公园天街、渝北吾悦广场、合景泰富悠方四大商业综合体,万科渝富航空金融总部基地、空港新城临空金融总部大楼、JW万豪酒店等重点项目,目标是建设“立足重庆、影响全国”的世界知名新商圈,重点招引总部、金融、临空、数字、“公园+”、专业服务、商贸等现代新兴产业和区域优势产业。

  正在建设中的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重庆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2021年12月底,重庆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即将首期开业。具体来看,渝北吾悦广场、重庆大悦城宣布将于12月25日开业,龙湖公园天街宣布将于12月30日开业。目前,三大商业综合体都进入了最后的开业筹备阶段,招商完成率均达到90%。

  全新的商业体带来了全新的消费场景和消费体验,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不仅仅只服务中央公园板块,其庞大的商业体量还可辐射东边的两路、回兴、空港工业园及周边乡镇,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以南的翠云、鸳鸯,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西边的悦来,及北边的水土等各大板块。

  龙湖北岛意境图。龙湖供图

  随着中央公园板块通勤效率、商业价值的“更近一步”,中央公园板块的人居价值也在悄然变化、提升。近年来,在环中央公园外沿地产项目基本建成后,房地产企业将目光聚焦到了距离中央公园、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以北数公里的这个区域。中央公园以北区域,由低密住宅组成,产品类型以洋房、大平层、别墅为主,一线房企如龙湖、万科、融创、金科等均有布局,以龙湖北岛为代表的一批改善型项目,吸引了不少置业市民的目光。

  龙湖北岛与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重庆中央公园的直线距离约3公里,公园西路建成后,自驾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可快速直达。龙湖北岛在产品创新、装修、服务上均有亮点,这也使得龙湖北岛超越了龙湖现有的产品体系,成为了龙湖一个独特的高品质项目。目前,龙湖北岛推出400万级套内148平的大平层,其户型设计源于对“天圆地方”的再思考,敬请关注。(龙湖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