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在希望的田野上

九龙坡英雄湾村:282套美丽乡村新民居建成

2022年07月13日11: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英雄湾村即将交付的“田园民居”。夏祥洲摄

英雄湾村即将交付的“田园民居”。夏祥洲摄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刘政宁、夏祥洲)厌倦了大都市的喧嚣,想去乡村找一处僻静的地方,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九龙坡区铜罐驿镇英雄湾村是不少重庆人的新选择。最近,英雄湾村建成的美丽乡村(民居),又让前往打卡的市民好生羡慕。

目前,美丽乡村(民居)已经建成,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就可以分房到户。该美丽乡村项目A区规划占地面积272亩,建房55栋282套,都是中式风格的乡村小院。

盛夏时节,行走在英雄湾村干净清爽的人行步道上,各种水生植被绿意盎然;荷塘中,此起彼伏的蛙声,灌木茂盛的空气中都是树木草香弥漫着,这就是生活在英雄湾村的惬意生活。

这里既有“农旅”的底色,又有“田园”的内涵。据了解,英雄湾村东望五马山,南眺长江,地处镇域中心和万亩红橘腹地,与江津区隔江相望。全村面积约2.44平方公里,15个合作社,是重庆市第一批生态文明示范村和重庆市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市级文保单位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周贡植故居)、英雄机长刘传健曾经就读的巴县一中校址均在村内。

行走在盛夏的英雄湾村,能感受到这里古香古色的味道和大自然赐予的丰收预告。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