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中心城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2022年11月11日08:1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十一月十日,两江新区永辉超市湖彩路店,市民正在挑选蔬果。见习记者 刘旖旎 摄\视觉重庆

11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菜市场、便利店发现,目前中心城区蔬菜、肉类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可充分保障市民正常生活所需。

“老板娘,算下好多钱?”“总共10块3毛,给10块嘛!”上午10点半,家住附近的李蹊在渝北区悦来菜市场购买了番茄、土豆、青菜、冬瓜、水白菜等好几种蔬菜。李蹊告诉记者,他按照社区规定的外出时间出来买菜,“本以为菜市场会被抢购一空,现在看来是多虑了。蔬菜种类挺多的,价格也没有上涨。”

摊主黄丽表示,虽然这几天疫情形势严峻,但进货量和平常差不多,上游供货也很稳定。无论是时令蔬菜还是各类水果,都不存在断供、抢购的现象。

在永辉超市兰馨大道店,果蔬、粮油、肉类、海鲜等生活物资摆满了货架。“目前,市民所需的各类生活物资,供货都没问题,价格也没有上涨。”该超市工作人员说,即使青椒、莴笋等少部分蔬菜短时售罄,超市也能迅速完成补货。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拎得放心,重庆永辉超市协同全国品牌供应商及全国农副产品主产地的永辉超市常驻采购团队直采直供,确保重庆各门店商品保质保量。同时,重庆永辉超市各门店还对米面粮油、方便类食品等生活物资进行日销量实时监控,一旦出现缺货、售罄情况,位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的永辉物流生鲜配送中心就会及时配送相关生活物资到各门店。

目前,重庆永辉超市大米库存量近3100吨、食用油库存量近1100吨,可满足旗下所有门店1至2个月的销售需求;蛋品、面粉等也供应稳定,库存充足。此外,重庆永辉超市目前日均供应蔬菜600吨、水果500吨、肉禽产品300吨,且备货量达到了日常备货量的1.5—3倍。

重庆百货旗下的重百新世纪超市同样如此。该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疫情,重百新世纪超市启动了应急预案,紧急从市内外调配货源,将米、面、杂粮备货量增加了1000吨,生鲜类备货量增加到平日的3倍。各门店每天凌晨就开始供应补货,生活物资供应完全能满足市民每日生活所需,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购买,货源都有保障。

记者还打探到,不少社区便利店、果蔬店也开通了线上购买配送渠道,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的方式,让周边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购买生活物资。“我们的微信群已经建了4个,每天都会给中粮祥云等4个周边小区送货,大家想吃什么我们就进什么。”渝北区中央公园祥云果蔬店店主说。

(记者 黄光红 见习记者 贺子桓)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图为动态检测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胡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近日,随着55239次检测车从珞璜东站驶出,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开始倒计时。…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
重庆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松懈、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继续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在中心城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