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首批20项电子证照将川渝互认

含驾驶证、律师证、导游证、社保卡、营业执照等

2022年11月14日07:4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跨省通办”服务效能,推动高频电子证照在川渝两地跨区域互认共享,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第一批川渝电子证照亮证互认实施清单》,明确在2022年年底前,驾驶证、律师证、导游证、社保卡、营业执照等20项证书,其电子证照实现川渝两地互认。

如在川渝两地各级公证机构申办机动车驾驶证公证时,可通过“交管12123”移动端亮证实现两地互认。在重庆全市和四川全省范围内,到司法行政部门办理业务,通过“天府通办”App、“渝快办”App展示律师执业证电子证照,两地互认。在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养老保险服务时,申请人通过“四川人社”App、“天府通办”App、“重庆人社”App、“渝快办”App亮证申请,两地互认;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机构办理就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申领时同样互认。在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图书馆、重庆图书馆,川渝两地通过社保卡实现互联互通亮证借阅等。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两地将强化组织领导,加快相关电子证照在本地区应用推广,引导企业和群众积极使用,主动回应公众关切,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川渝电子证照亮证互认的认同感、获得感。同时,鼓励根据实际需要在有条件的地区拓展应用场景及试点范围,尤其在试点地区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记者 何春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 孕产妇、急难危重病人就医无条件放行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通报了《关于在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中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 马然希介绍,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根据工作的需要,结合市民群众的相关反映,11月13日,重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印发了《关于在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中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
13日0-18时 重庆新增本土感染者“103+961”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3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3例(秀山县24例,沙坪坝区17例,开州区、垫江县各10例,渝中区7例,奉节县6例,云阳县5例,江北区、梁平区各4例,渝北区、巴南区各3例,涪陵区、长寿区、綦江区各2例,九龙坡区、璧山区、忠县、石柱县各1例)。…
敲黑板|“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啷个回事?好大范围?要搞好久?
  这几天,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已全面打响,坚持以快制快,加强协同作战,全力守护我们这座城,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是啥子意思?好大范围?要搞好久?本期黑板为你敲起来! ——中央要求 “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 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求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 ——市委有部署 11月12日,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以快制快,统筹全市面上疫情防控,突出抓好中心城区防控工作,加强协同作战,做到“点线面”协同、区域协同、政策措施动态协同,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一鼓作气推动社会面清零,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