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重庆市多部门联合依法查处一起骗取出口退税团伙案件

2022年11月15日15:52 |
小字号

为确保出口退税政策平稳有序落实到位,助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重庆市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依法查处重庆市某纺织品有限公司等4户麻纺制品企业骗取出口退税团伙案件。

经查,重庆市某纺织品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取得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7347份,采取虚构织布业务、伪造运输单据、虚假货物出口等手段假报出口,骗取出口退税。重庆市税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相关规定,追缴骗取出口退税5868.33万元,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抓获的15名犯罪嫌疑人以骗取出口退税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重庆市检察机关对其中8名犯罪嫌疑人提起诉讼。

重庆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部署,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等涉税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严惩不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护航出口退税政策措施落准落好。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人民警察为人民——战“疫”中的公安力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重庆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