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疫情当前民兵上阵 当好防控一线“守夜人”

2022年11月27日15:29 |
小字号

深夜仍在防控一线的民兵。洛碛镇供图

深夜仍在防控一线的民兵。洛碛镇供图

疫情之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日夜奋战,筛查数据、核实信息、联系转运人员、协调核酸检测、楼栋值守……当好防控一线的“守夜人”。

为助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渝北区洛碛镇在接到支援任务后,立即组织基层干部、民兵支援防控一线。11月8日,洛碛镇20名防疫支援小队成员抵达龙塔街道,与街道对接后,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按照分工开展工作。

给居民送生活物质、楼栋值守、爬楼摸排、接打热线电话……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获得了不同的身份,守夜人、清洁工、快递员、追阳人,往往一人身兼多职,马不停蹄。

11月9日,洛碛镇又派出不少民兵投入到疫情歼灭战之中。他们主要是在封控楼栋值守,采取24小时轮班制,每人固定值守8小时,确保居民的需求能及时得到保障。据了解,在被支援的社区里,民兵成为了“守夜”群体的主要力量,几乎每栋楼都有他们的身影。

“这里有一名居民突发疾病,需要车辆立即前往医院,请及时安排。”一天深夜,某小区一名中年男子突发疾病,家属前往楼栋一楼求助,正在值守的民兵简单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并安抚病人及家属的情绪。因及时得到送医,该男子病情缓解后,回到小区时对值守的民兵表示十分感谢。

据了解,洛碛镇先后派出的基层干部、民兵,已分别支援了龙塔街道、双凤桥街道、木耳镇等镇街。在疫情面前,他们以“逆行”的姿态,凝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张翠)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