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助农采摘暖人心

2021年05月10日18: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民兵帮助农户采摘枇杷。洛碛镇人民武装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0日电 每年的5月,是枇杷成熟上市的季节,可有人却因此犯了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0日,渝北区洛碛镇人民武装部组织民兵,上门帮助腿脚不便的农户采摘、销售枇杷。

  今年68岁的朱堂英是洛碛镇沙地村的一名脱贫户,前些年,每到5月,家门口的数十棵枇杷树可以为家里带来不少的收益。但自从女儿出嫁到外地,自己由于腿脚不便,再也没有卖过枇杷,很多枇杷掉落在地上白白浪费。

  洛碛镇人民武装部了解情况后,主动与朱堂英取得联系,组织民兵上门帮助采摘、销售枇杷。“树上的枇杷就交给我们了,你放心,趁着今天天气好,一定能卖个好价钱。”民兵们一边小心翼翼的采摘枇杷,一边和朱堂英唠家常。看着一筐筐黄澄澄的枇杷,朱堂英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洛碛镇副镇长、人武工作负责人宋文峰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洛碛镇将积极组织民兵深入到田间地头,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送技术、帮增收,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刘政宁、秦秀均)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