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镇:民兵应急在一线 送水解渴润民心

2022年08月20日19:07 |
小字号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巴南区姜家镇多地出现干旱现象,造成部分居民生活用水短缺。为解决居民用水难题,姜家镇党委积极组织民兵应急小分队,深入村社,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情况,采取多种应对措施保障居民用水需求。

“水来了!水来了!”看着应急小分队开着运水车驶进村社,村民们激动不已。近日,姜家镇槐园村、水源村等居民生活用水告急,镇民兵应急排得知情况后及时采取措施,为村民解了燃眉之急。

“知道村民出现用水困难后,我们就组织民兵应急排每天早晚定时送水。为提高接水效率,镇里还给每个村购置了储水桶,方便大家接水用水。”姜家镇人武部部长曾勇涛介绍道。

得知78岁的退役老兵陈华园因一人在家导致用水有困难的情况后,基干民兵们主动挑水、送水,并为周边行动不便的居民查看用水情况、询问用水需求,确保抗旱保供不漏一人。

“如果不是这些小伙子及时给我送来水,我一个老头在家,用水只怕有大困难,真是太感谢了!”陈华园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姜家镇自本次干旱以来累计组织民兵30余人次、送水40余车次,连续保障供水20日,送水3500余吨。同时,还通过悬挂标语、安全巡逻、入户宣讲森林防火灭火知识、配备应急物资等方式,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用水及安全防火问题。

下一步,姜家镇将继续组织民兵做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持续开展送水行动,减轻干旱给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全镇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得到持续保障。(黄思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