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姜家镇牵手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1日14:54 |
小字号

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姜家镇供图

  为进一步促进巴南区姜家镇黑猪、黑玉米、黑豆、黑米等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4月20日,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支部与姜家镇黑产业联合党委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并开展跨村联建结对活动。

实地考察。姜家镇供图

  重庆市农安中心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戴亨林,巴南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张颖,姜家镇镇长罗庆远,姜家镇黑产业联合党委书记彭东等,首先来到蔡家寺村党建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推动乡村振兴的决心。随后调研走访了水源村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蔡家寺村产业基地、育苗基地等。

  市农安中心一行表示,“姜家黑”从生产到加工,再到销售已形成初步产业链,当务之急是要着重打造品牌,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前提下,建立标准化生产流程,进一步缩减成本,提高竞争力。同时,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打好农业现代化基础,加强管理与维护,使高标准农田建设真正地发挥作用,推动本地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

  随后双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戴亨林表示,未来将结合市农安中心专业领域,为姜家镇黑产业匹配相应的发展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姜家镇黑产业联合党委书记彭东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事关千家万户民生问题,通过与市农安中心结对共建,进一步获取专业技术支持,姜家黑产业将持续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上下功夫,抓好“三品一标”,加强投入品管理,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董震、黄思雨)

  来源:巴南区姜家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