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课堂理论+现场实操 巴南姜家镇农机操作手培训开班

2022年04月25日10:58 |
小字号

课堂学习。姜家镇供图

  为提高巴南区农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助推乡村人才振兴,经过精心筹备,巴南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技能服务型(姜家农机操作手培训班)4月25日正式开班,重庆市农机总站、姜家镇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农业现代化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过程,开设农机操作手培训课程有助于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全区农业产业智慧化发展贡献中坚力量,进一步推动建设山地特色高效农业。

  本次培训以巴南区农广校牵头,与姜家镇政府(委托重庆黑黑黑农业专业合作社承办)联合举办,报名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来自姜家镇从事农业生产各领域的技术骨干。

  本次培训,将按不同季节使用农机具的特点,分阶段进行,主要通过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两种形式进行教学。课堂教学为重庆市山地特色农业机械化实用技术,主要有旋耕机、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机械应用等课程,并同步实施线上学习。现场教学将组织学员到实训场地分机型讲解,分组驾驶训练,下田实操,实地体验。

  经考核取得培训结业证的学员,引导并鼓励其参加农机操作驾驶技术职称评定,获得资格的将在产业发展方面争取政策倾斜,同时对培训的优秀学员,将推荐安排参加下一步的能力提高培训。

现场操作。姜家镇供图

  据悉,2022年,姜家镇争取到全区1.6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四个村将整村推进土地整治,整治后的土地将由村集体运营,将联合中化集团四川分公司,共同实施智慧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等。今后,机械化将代替人工,无人机播种,机播机收将成为常态。(黄思雨)

  来源:姜家镇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涉案2亿元 重庆警方侦破一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重庆酉阳警方联合两江新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7人,冻结银行卡400余张,扣押涉案车辆6辆、电脑16台、手机217部,涉案资金达2亿元。…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重庆挂牌整治重点水域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4月24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重庆今年将再次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11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坚决预防制止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买卖野生鱼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工作将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2020年至2021年,重庆对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问题突出的39个重点水域开展挂牌整治工作,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0余起,打击处理49人,收缴非法捕捞工具270余套,查获渔获物3000余尾,放生鱼类9万余尾;破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6起,打击处理6人,扣押作案车辆4台,彻底消弭非法采砂犯罪。…
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查到了,查到了,钱已经到账上了!有了这个平台,线上申请司法救助太方便了,太感谢了!”近日,远在吉林的娄先生,在收到12万元司法救助金后,给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沈迎春打来电话,连连称谢。 这个电话的背后,是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