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巴南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年04月07日16:24 |
小字号

  4月6日至8日,巴南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巴南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基层统战干部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对民族宗教政策、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巴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江海提出,各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懂弄通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要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全面推进宗教法治建设,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事务条例》解读,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巴南区各镇街统战工作干部及宗教场所属地村(社)宗教工作网格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何林)

  来源:巴南区委统战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重庆阴条岭发现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离萼杓兰。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4月6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该中心与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家辉团队在保护区内开展联合科考时发现重庆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重庆彭水:梯田美如画 奏响春耕曲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清明过后,随着气温回暖,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桐楼乡细沙村村民抢抓农时,忙碌在田间耕田、育秧,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桐楼乡细沙村距离彭水县城100余公里,地处偏远,以前,当地很多村民外出务工,导致许多土地成为撂荒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