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筑牢社区防控屏障 95后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2022年03月22日11: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谢云飞坚守在防疫一线。巴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2日电 为切实筑牢社区防控屏障,连日来,巴南区上下万众一心,为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迅速构筑起了一道道严密防线。谢云飞,巴南区委统战部的一名“95”后党员干部,他和同事们一起驻守在百合佳园集中隔离点,连续奋战,默默坚守,筑牢全区安全屏障。

  3月3日,为了参与到巴南区百合佳园集中隔离点专班组,谢云飞早早来到区疾控中心参加岗前培训。隔离点的点长找到他,希望他能担任综合组组长。“综合组组长责任大、任务重,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哦!”谢云飞欣然答应,表示绝不辜负组织重托,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谢云飞坚守在防疫一线。巴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4日早上,谢云飞来到隔离点交接工作,作为组长,他勇挑重担,将综合组的大部分工作都安排给了自己。交接工作后,谢云飞的电话就响个不停:“谢组长,后勤组没有医疗物资了,你赶快申请一下。”“谢组长,我们街道有4名隔离对象,下午几点可以送来?”巴南区级部门、各个镇街、隔离点各个小组、隔离人员等,事无巨细都会找到谢云飞,他总是耐心细致地解答和处理。

  12日凌晨,上级要求百合佳园集中隔离点立即做好接收隔离人员准备,并随时报告情况。谢云飞坚守在办公室,做好对疾控中心、各镇街、隔离点各小组的联系协调,接收隔离人员有序进点。

  连续多日,谢云飞每天接打电话上百个,4天睡眠时间不到10小时,但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18日9点,谢云飞终于结束了为期14天的工作任务,回家路上,他又接到了新的任务,希望他能将综合组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其他专班的综合组成员们。“在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义无反顾奔赴前,是我的光荣,也是我的责任。特别是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更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谢云飞坚定地说。(刘政宁、李洁)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